Wednesday, March 2, 2011

《团圆饭》之我可爱的爸爸妈妈


Sheue Li提醒,想起了《团圆饭》, 开始重看这套戏, 也想到了我可爱的家。
突然间觉得,我的爸爸妈妈真是可爱。。。

我家也有个“算了,算了”爸爸,可是他的“算了,算了”是他对他的工作的热诚。 他绝对是那种宁愿自己辛苦一点也要把他的工作做到110%的人。。。
他对兄弟姐妹也是会“算了,算了”。 在兄弟经济有状况的时候,不求回报的支助(不仅限于他的兄弟,也包括我妈妈的兄弟哦);
在姑姑们都没空陪伴住院的阿嫲时,他也可以在放工后驾一个多小时的车到医院陪阿嫲过夜,隔天凌晨再赶回来做工(那时阿嫲住院好几个月哦)。

爸爸对妈妈的“算了,算了”最让妈妈好气又好笑。。。 
爸爸妈妈吵架,爸爸一定会“算了,算了”地让妈妈赢,而且会在妈妈最生气的时候作怪,引大家笑。。。
可是在算日常费用的时候,爸爸就不“算了,算了”, 一点私房钱都不让妈妈存,还好妈妈也学聪明了,适当的时候(不小心买到太贵的东西时)要会刷卡,爸爸就跑不掉了。。。

我们三姐妹最可怜,爸爸都不对我们说“算了,算了”。
可是爸爸从来不给我们压力,凡事只要求我们尽力就好。
爸爸数学好,他给的零用钱一定会够用,可是决不容许浪费。
每次回去,爸爸都一定会亲自来载我们,(虽然有时候因为工作关系,需要让我们在机场等几个小时),可是有爸爸来载,等多久都甘愿。。。

我爸爸不赌钱,也很努力的让我们一家吃饱饱,睡暖暖,所以我们每次都说啊:我妈妈真是嫁了个好老公哦。。。


我妈妈也不差,她也像‘阿萍’一样是铁娘子。。。
为了我们这三个不值钱的女儿,妈妈在很多年前也受了不少气,还好我们现在还算是帮她挣回一口气了。
想当年她工作压力太大,搞到自己生病了,她还是一样拼命做工,为了的就是我们这三个不值钱的坏蛋女儿。。。
而且我这个有良心的妈妈,也算很孝顺公婆,就算在阿公阿嫲过世了那么久了,每逢过年过节,我妈妈都亲自煮五六样素菜去拜拜哦。。。
现在她好命了,不用做工了,全职做爸爸的煮饭婆,兼职online看戏和on facebook, 一点也不担心我们会偷偷在网上骂她。。。

有这两个值200% 的爸爸妈妈,真是觉得我家真幸运。。。 

0 comments: